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遂宁 >
遂宁高新区:网格员“保姆式”服务 助力居民接种“暖心”疫苗
www.suiningpeace.gov.cn 】 【 2022-04-28 09:13:25 】 【 来源:遂宁新闻网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辖区群众健康安全,筑牢全民免疫屏障,4月下旬,遂宁高新区组织80名网格员,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安排下,有序组织辖区内还未接种新冠疫苗的居民免费接种,力争实现新冠疫苗“应接尽接”。

  

  前期,网格员主要通过打电话、小喇叭、社区微信群等多种渠道进行宣传,同时在街道、小区、厂房等区域,通过上门走访的形式,告知居民疫苗免费接种点。

  

  经调查摸排,网格员了解到辖区内老人较多,因行动不便未能及时接种疫苗。经与相关部门协调,社区统一安排大巴车免费接送居民前往接种点进行疫苗接种;对没有及时乘坐大巴车的居民,网格员充当起临时驾驶员,主动用自己的车分批次护送居民至接种点;对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网格员进行“一站式”护送服务,同时协助其做好扫码、登记、填写知情同意书等流程,并为他们详细讲解疫苗接种后的注意事项。

  

  本次“保姆式”新冠疫苗接种活动,受到了辖区内社区老年人及其子女的一致好评。下一步,遂宁高新区将继续扎实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通过提供更加便利、更加人性化的服务,进一步提高老年群体等特殊人群的接种积极性,构建起坚实长效的新冠免疫屏障。


编辑:刘子仪
中共遂宁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