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遂宁 >
暖心时刻回顾——遂宁经开公安春节不打烊
www.suiningpeace.gov.cn 】 【 2022-02-21 15:26:57 】 【 来源:中国网

  春节期间,遂宁市公安局经开分局各派出所不打烊,业务照常办、警情照常受理,有效保障了居民度过一个平安和谐的节日。

  

  春节服务不打烊  群众需求一个不落下

  

  腊月廿九,也就是除夕当天,刘女士带着孩子试着来到嘉禾派出所,让她没想到的是,窗口工作人员不仅热情接待了她,还耐心引导她顺利完成证件办理,全过程仅用了20分钟左右,就领取到了证件。刘女士总算完成了一件烦心事,终于松了口气,非常感谢派出所办证人员。

  

  “作为人民公安,面对人民群众有服务需求,我们就是要一个不落下地服好务,让每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高兴而来,满意而归。”嘉禾派出所所长张杰向前来办理业务群众说道。

  

  据介绍,针对春节假期的打工返乡人员、学生等群体办理户籍业务的实际需求,嘉禾派出所在春节期间开通便民服务,最大限度方便办事群众,把为民服务落到实处。为此,春节前夕,该所在户政厅醒目位置张贴春节期间户政窗口开放时间,积极主动受理打工返乡人员、学生等群体办理户口及身份证业务。同时,要求户政民警提高办事效率高、提升服务态度,切实让办户办证群众感受到了公安机关的热情和周到。

  

  春节期间,该所共办理急需身份证20余个,打印户口本10余本,接受群众咨询30余人次,办理其他户籍业务10余人次,受到了群众的一致赞誉。

  

  如今,随着假期结束,返程务工人也越来越多,原来担心户政窗口放假没办的,此时来办的人也多了起来。他们办理业务时也都像刘女士一样,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男子河边独自喝闷酒 民警及时开导解心结

  

  2月3日,正值春节大年初三,当晚9时许,滨江南路邦太理想城外有一位男子喝醉酒倒在路边。

  

  富源路派出所值班民警张裕尧带领值班辅警立即赶往现场。到达后发现男子已醉得不醒人事,身旁有大堆呕吐物,旁边的白酒已喝去大半。张裕尧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且将男子扶起坐着,避免男子因继续呕吐造成气管堵塞或者呕吐物回流危及生命。期间民警联系到男子家属并通过报案人了解到,男子由于感情受挫心情压抑,便独自一人到河边喝酒解闷至严重醉酒状态。120到达后,民警帮助将男子扶上救护车并交与其朋友,并将相关情况通知其家属。

  

  “别怕,我们在” 民警救助被困电梯群众人员

  

  1月31日13时许,向山三期5栋有人被困电梯。北固派出所民警钟钊迅速到达现场,因报案人未说明准确楼层,民警遂到监控室查看小区电梯监控,发现5栋电梯疑似人员被困,然后迅速赶到电梯口,发现电梯被卡在一楼与二楼之间,民警让保安打开电梯门锁准备解救被困陈某,因电梯与楼层未平层,民警将电梯撑开一小部分后就卡死,无法全部打开。遂民警就用手将电梯门撑开缝隙,保证电梯内有空气流通,避免被困人员因空气不足引起不适,待等到电梯专业维修人员到达现场将故障排除,救出被困住户陈某。

  

  夫妻吵架丈夫欲轻生 民警及时搜寻解危机

  

  2月3日15时许,一女士报警称其老公独自驾车外出欲轻生,请求公安机关帮助找寻。

  

  接警后,值班民警肖松立即带领辅警贺文、卢明洋赶至指定地点,见到神色慌张的报警女士。经询问得知:女士丈夫张某患有抑郁症,二人因琐事发生争吵后,张某情绪失控,便独自驾车离开,离开时还声称要去找个地方自杀。得知此情况,肖松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立即带上女士一起沿着张某驾车离去的方向沿线进行细致搜寻,并将相关情况报告所领导,请求协助。

  

  通过全体值班民辅警的默契协作及张某家属的配合,最终确定张某正在富源路派出所辖区范围外某僻静路段。“时间就是生命”,为及时找到张某,民警立即驱车前往该处辖区派出所请求协助,通过十多分钟的努力终将离河不远处的张某及所驾小车找到。找到张某时,民警立即将其正在运行的小车熄火,并查看车内及四周情况,发现并无异常后耐心与张某交流,交流中得知:张某患有抑郁症,一遇事时总是很悲观,当天因为一点琐事和妻子发生了争吵,让自己感觉失落,便有了轻生念头。经过苦口婆心劝解张其心结慢慢解开,最终放弃了轻生念头。随后民警将其安全交至家属手中,并对张某及其妻子从家庭亲情、责任、健康等方面进行了思想开导。

  

  民警帮大爷推车上坡暖人心

  

  2月8日,富源路派出所民警谭尧带队外出办公,途中遇一年过花甲的老大爷在一小道斜坡处吃力地推动着一辆载满半成品“红薯粉”的电动车。见状,谭尧立即上前询问情况,大爷气喘吁吁地说道,因车内货物过重,行至此处动力不足,无法前行,自己下车也已推了好几分钟,可车子仍在原地。看到一脸焦急、满头大汗的大爷,谭尧立即说道:大爷,您别急,我来帮您“搭把手”。说罢便走上前去与大爷一道使力,将车子推过斜坡。离开时,大爷不断道谢,谭尧笑着说:“大爷,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您路上慢点,行车注意安全,祝您新年快乐!”

  

  群众事情无小事!经开分局全体民辅警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真正把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中,主动作为,从“小服务”做起,从解决“小困难”帮起,积极主动为群众办“好事”、解“难事”,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遂宁经开公安 供稿)


编辑:刘子仪

遂宁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825)2227949 |

蜀ICP备18019172号 中共遂宁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遂宁市河东新区环岛商务中心6307室 邮编:629000

遂宁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0825—2988759 举报邮箱:sn_wgb@126.com

遂宁长安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25—2227949 举报邮箱:snszfw@163.com

蜀ICP备18019172号-1 遂宁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