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遂宁 >
我市加大重点公共场所卫生监督执法力度
www.suiningpeace.gov.cn 】 【 2022-04-06 10:24:08 】 【 来源:遂宁日报

  根据《遂宁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疫情防控督查方案》,从3月31日起,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4个督查组,对辖区内医疗机构首诊责任制落实、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哨点、诊室)、医院感染、病区管理、核酸检测、个人防护、医疗废物及医疗污水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及住宿场所、美容美发业、大型商超等重点公共场所扫码、亮码、测温及人员排查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4月2日,记者跟随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对商超、理发店、宾馆、医院、诊所进行了随机突击检查。

  

  严格督查

  

  从严从紧绷紧防疫“弦”

  

  4月2日上午,执法人员来到市城区近水楼台商业广场,广场入口处设置了疫情防控宣传台并有一名安保人员值守,执法人员在安保人员的要求下出示了健康码并扫描场所码,但发现现场使用的消毒酒精未标注启封日期。执法人员立即要求安保人员联系管理人员进行整改。

  

  随后执法人员来到2楼的沃尔玛超市,在该超市入口,执法人员发现自动测温仪测试温度有偏差后,立即联系管理人员对测温仪进行校验。超市内,市民及销售人员均按要求佩戴口罩。执法人员随机对工作人员的核酸检测报告及新冠病毒加强针接种情况进行了检查。

  

  “所有外地来办理入住的客人,我们都会请他将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及行程码进行截图,并由工作人员将截图转发至嘉禾派出所的业务群报备。”在检查兴源大酒店时,执法人员对酒店门岗及前厅工作人员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情况给予肯定。兴源大酒店相关负责人介绍,每一位客人办理入住时,酒店工作人员都会查验客人的行程码等信息。

  

  当天,执法人员还对天峰社区卫生服务站、遂宁市中医院天峰街院区等进行了督查。

  

  执法有力

  

  立案调查5家医疗机构

  

  据统计,3月31日至4月1日,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共出动执法人员140人次、执法车辆64台次,对船山区及市直三园区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进行督查,累计督查64个单位,其中医疗机构54家、酒店6家、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2个、核酸采集点2个,督查中发现问题71个,下发监督意见书34份。

  

  自今年以来,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已对6家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医疗机构进行了约谈;给予3家民营医院、1家社区卫生服务站、2家诊所警告、通报批评的行政处罚,共作出不良执业记分16分。目前,正对5家医疗机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行为进行立案调查,预计将对该5家医疗机构作出不良执业记分14分。

  

  “下一步我们会继续加大疫情防控的专项检查力度,在清明假期期间,支队的4个监督检查组将继续对船山片区的医疗卫生单位及重点场所单位进行专项检查。”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驻遂宁高新区大队副大队长雷加强说。


编辑:刘子仪

遂宁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825)2227949 |

蜀ICP备18019172号 中共遂宁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遂宁市河东新区环岛商务中心6307室 邮编:629000

遂宁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电话(传真):0825—2988759 举报邮箱:sn_wgb@126.com

遂宁长安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25—2227949 举报邮箱:snszfw@163.com

蜀ICP备18019172号-1 遂宁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