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
资中检察:建立多部门联系协作机制
www.suiningpeace.gov.cn 】 【 2024-04-17 10:21:10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1.jpg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余力

  

  为深入贯彻最高检“检察护企”专项行动部署要求,4月15日,资中县人民检察院同县工商联、县国资办开展了工作联席会,共建“检察护企”工作联系协作机制。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姜毅,县国资办、县工商联相关责任人以及第二、四检察部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检察院介绍了保障企业合法权益、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方面的做法,县国资办介绍了县国有企业情况以及企业在法治建设方面普遍存在的短板弱项,县工商联介绍了县会员企业的情况并建议在专家咨询、普法宣传以及案例指导等方面为各企业提供支持,在此基础上结合最高检专项行动部署要求建立了联系协作机制,确立了三家单位在各自职权范围内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形成服务各类企业工作合力这一基本共识,更涵盖了建立规上企业联系人制度、涉企信息互通共享、畅通检企沟通渠道、做好涉案企业合规、涉企矛盾纠纷化解工作、法治宣传等多项内容,进一步增强“检察护企”工作的针对性与实效性,更好提升检察机关企业服务质效。

  

  资中“检察护企”工作联系协作机制的建立,为检察机关会同相关职能部门为企业提供全面、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提供了坚实保障,对于推进资中县各类企业合规经营管理,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作用,将为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助力。

编辑:赖政宇
中共遂宁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