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
快执解“薪愁”锦旗送法官
www.suiningpeace.gov.cn 】 【 2024-04-16 10:45:27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谢谢法官,为了这个事情我们奔走了好久,感谢你们帮我们拿到了拖欠的工资。要是没有你们的帮忙,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拿到钱……”近日,三起案件的申请人将一面印有“秉公执法,为民谋利”的锦旗递到了资阳市雁江区法院法官邓海的手中。

  

  该三起案件为因拖欠工资引发的纠纷。因资阳某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拖欠王新某、张兴某、张某工资,经资阳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调解,由该公司一次性支付三人被拖欠的工资共计24万余元。裁决后,该公司依旧未履行支付工资的义务,三人便向雁江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因案件涉及工人工资,邓海第一时间联系涉案公司法定代表人,督促其履行义务,同时发起对被执行人名下财产的查控。调查到被执行人在四川某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有一笔应收款项,邓海立即向该公司发出了协助执行通知书,让其将该笔款项转入法院账户内。在法官的多次沟通协调下,该公司将24万余元转入法院账户。案款到账后,邓海立即将款项支付给了三名申请人,圆满解决了此次“欠薪”纠纷。

  

  一面锦旗,既是肯定,也是鞭策。接下来,雁江区法院将继续加大对涉工人工资案件的执行力度,依法快立、快执,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以实际行动,回应人民群众对法院执行工作的新期待。(江航 吴薪莹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吴显云)

编辑:赖政宇
中共遂宁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