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
宜宾法院举办模拟法庭进校园
www.suiningpeace.gov.cn 】 【 2024-04-16 10:45:06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完全没想到,连参加各类考试、课余兼职、撰写论文都存在泄密的风险。”近日,宜宾中院、宜宾市翠屏区法院结合审判职能,在四川轻化工大学宜宾校区举办“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模拟庭审活动,学生们纷纷表示“涨知识了”。

  

  据悉,该次模拟庭审案例改编自某非法提供国家秘密案,通过“沉浸式”参与案件审理、“零距离”观摩庭审方式,引导广大学生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倡导用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全。学校法学院学生分别扮演审判长、公诉人、被告人、辩护人等角色,按照庭审程序依次进行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最后陈述、当庭宣判。

  

  模拟庭审结束后,翠屏区法院刑庭庭长李小彬结合具体案例对新修订的《保守国家秘密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进行了解读,并列举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秘密违法犯罪行为类型,分析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性,强化泄密防范意识。(刘书戎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李丹)

编辑:赖政宇
中共遂宁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