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
温情调解促和谐多年纠纷得化解
www.suiningpeace.gov.cn 】 【 2023-06-06 15:36:43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为充分发挥调解在化解民事纠纷中的突出作用,最大限度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近日,德阳市罗江区法院成功化解一起历时七年的买卖、承揽合同纠纷。

  

  事情是这样的,2016年至2017年周某某在承包西成铁路施工期间,李某某为其供应砂石、砖等材料,同时为周某某修建了工地大门围栏、做铁门等建设工程,经双方结算,周某某尚欠李某某73909元。此后,李某某多次找周某某协商,周某某均以疫情影响,资金紧张等为由拒绝付款。到后来,双方在微信上恶语相向、矛盾日渐激化。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李某某诉至法院,并向法院申请保全,冻结了周某某的银行账户。

  

  该案受理后,法官助理提前阅卷,发现本案事实清楚,争议焦点明确,随即向承办法官反馈,并及时联系双方当事人,充分听取双方意见。了解到双方对欠款事实本身并无多大争议,主要就是这么多年矛盾激化,互相置气所致,为最大限度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在承办法官的指导下,法官助理通过多次给双方当事人做思想工作,耐心开导、认真释法,最终双方达成一致意见。2023年5月31日,在承办法官的见证下,周某某将80000元现金当场交付给李某某,李某某当场写下撤诉申请、解保申请及收条,积累多年的恩怨得以化解,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至此,7年的恩怨得以化解,纠纷圆满解决。

  

  用情法理交融化解民事纠纷是罗江法院创建“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工作的缩影,自创建活动开展以来,罗江法院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坚持把纠纷化解在最前沿,始终站在人民群众的角度化解矛盾纠纷,让矛盾早化解,让正义提速,有效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编辑:邹轩
中共遂宁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