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
德阳经开区公安反邪宣传进校园筑牢平安“防火墙”
www.suiningpeace.gov.cn 】 【 2023-05-30 09:20:22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学校在校师生识邪、反邪、防邪的思想意识,增强青少年群体抵制邪教侵害的能力,近日,德阳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龙泉山路派出所民辅警,前往德阳市逸夫学校开展“拒绝邪教 崇尚科学”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该所民警运用通俗易懂的讲课方式,以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案例为师生们讲解“什么是邪教”“邪教对社会的危害”“邪教的骗人手段主要有哪些”等为内容,帮助同学们认识到邪教反人类、反科学、反社会的罪恶本质,并就学生关心的问题与学生交流互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做到破除迷信、远离邪教。同时,民警鼓励在校师生不仅要自觉抵御邪教,也要积极对邪教组织的非法活动进行举报,同时在校内开展形式多样的反邪教活动,增强学生们抵制邪教的信念和决心。

  

  “今天听了讲座后,我们掌握了更多反邪防邪知识,增强了防范能力。”学生们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争当反邪小先锋,把反邪教知识传递给家人,积极参与反邪教斗争,共同抵制邪教,营造积极健康、和谐欢乐的校园环境。

  

  据悉,此次活动受教育师生群体达600余人。通过此次活动,极大增强了学生的自我防范意识,让学生树立起“拒绝邪教,从小做起 ”的观念,营造了“反对迷信、反对邪教 ”的良好校园氛围,筑牢了校园安全防线,为创建“无邪教校园 ”打下坚实基础。“我们将不断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履行属地责任,指导辖区各学校开展好宣教活动,积极发动‘警校共育’优势,全面打响防范抵制邪教的集群战役。”德阳经开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德阳经开区公安以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主线,以“无邪教校园创建”、在社区和学校开展反邪教教育活动为载体,以提升防范处置效能、消除邪教现实危害和潜在危险为着力点,加强宣传教育、强化基层基础,防范和处理邪教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编辑:邹轩
中共遂宁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