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
盐亭法院高效执结涉民生案件
www.suiningpeace.gov.cn 】 【 2023-02-01 09:17:37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近日,盐亭县法院通过府院联动、院企联动,联合劳动监察、住建、中嫘集团等部门,对梳理出的欠薪涉执企业四川某耀建筑公司进行约谈,与农民工代表进行座谈,确保农民工工资及时兑付。

  

  执行法官在倾听群众诉求和企业的心声后,对企业经营现状进行了分析,对各方关切的问题耐心法律释明。同时,充分考量各方利益平衡,在情、理、法中找到结合点,引导各方互谅互让,促成案涉工程机械、劳务班组代表与该公司达成执行和解。

  

  考虑到企业面临的困难,申请执行方主动减了资金利息,同意分期还款,确保工程项目顺利开展。盐亭中嫘集团开辟绿色服务通道,当日代付60余万劳务费,保障61名农民工工资及时兑付,让广大农民兄弟过上祥和暖心的兔年。

  

  根据上级法院部署,该院通过五举措开展涉民生专项执行,共执行到位128万元,司法救助10000元,预拘留、罚款6人,移送拒执1人,最大限度减少司法活动对涉案民营企业生产经营活动干预,做到案清、事了、人和。


编辑:邹轩
中共遂宁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