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市域治理 >
遂宁市公安局高新分局西宁派出所开展春季森林防火工作
www.suiningpeace.gov.cn 】 【 2023-03-15 09:55:47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进入春季,气温逐渐升高,导致气候干燥,加之春耕生产农事用火增多,清明等重要时间节点到来。为杜绝火灾发生,确保春季防火工作开展顺利,遂宁市公安局高新分局西宁派出所以严防死守的高压态势,更彻底的贯彻执行“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方针,抓实森林防火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抓好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加强领导、落实措施、制定方案、细化各项工作措施,坚决扛起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大政治责任。

  

  加强宣传,提高防火意识。主动联合相关部门,通过出动宣传车辆、设立警示牌、悬挂宣传标语等形式,向群众宣传讲解森林火灾的危害性,动员群众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提高群众防火安全意识。

  

  加大巡查力度,突出重要点位。西宁派出所民辅警对辖区重点地点进行防火巡查,杜绝火种进山入林,询问进山人员是否携带火源等,落实人车登记,严格管控,专人看守,确保安全。出动宣传车辆5台次,累计出动警力4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300余份大力宣传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引导群众自觉遵守防火规定,积极抵制违法行为,营造浓厚的森林防灭火氛围,进一步提高公众法制观念和防火意识。

  

  下一步西宁派出所将严守森林防灭火底线,持续做好防火宣传和排查力度,确保春季高火险期间林区防火安全稳定,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编辑:邹轩
中共遂宁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