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市域治理 >
防范非法集资 守护您的钱袋子
www.suiningpeace.gov.cn 】 【 2023-02-09 11:24:58 】 【 来源:蓬溪县人民法院

  为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意识,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鉴别能力,2月3日,蓬溪法院借蓬溪县2023年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之东风,开展预防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活动中,法院干警通过拉横幅、发放宣传手册和带有标语的书签、挂历等形式,向人民群众宣传非法集资类犯罪的表现形式,提醒广大群众不要将自己的资金随意出借给他人,避免造成损失;现场讲解非法集资的欺骗性、风险性、社会危害性,告知群众不要轻信高利息,对“高额回报”民间借贷、“快速致富”的投资项目要擦亮眼睛、提高警惕。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60余人次。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广大群众进一步认识到非法集资的危害性,提高了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

  

  预防和打击非法集资是一件长期性、系统性的工作,蓬溪法院将继续发挥审判职能,依法严厉打击非法集资犯罪行为,同时常态化开展预防非法集资宣传活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非法集资行为的甄别和防范能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编辑:邹轩
中共遂宁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