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市域治理 >
河沙镇多措并举开展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
www.suiningpeace.gov.cn 】 【 2023-01-16 10:55:22 】 【 来源:今日船山

  年关将至,为切实维护好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连日来,河沙镇严格按照市区两级关于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要求和安排部署,多措并举、积极行动,确保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落地落实。

  

  “近期,我们景峰村,根据市、区、镇关于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要求,强化宣传引导力度,利用村广播、村民会议、坝坝会等方式,向广大村民科普宣传燃放烟花爆竹带来的危害和可能产生的不良后果。”河沙镇景峰村村支部书记刘小立说。

  

  河沙镇还将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和森林防灭火工作相结合,通过入户走访、悬挂横幅、智慧广播、发放宣传页等方式进行全方位宣传,营造了人人参与、群防群治的浓厚氛围。

  

  “在每一次进村入户中,我们不仅仅是去了解村民们的生活情况,还把近期贴近群众的工作重点告诉他们。”河沙镇党委委员严海说,“就像这段时间的森林防灭火和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我们也都积极地向村民们进行宣传,让他们了解禁燃禁放的重要性,倡导他们响应号召,不买卖、不燃放烟花爆竹。”

  

  “这段时间天气冷,又临近春节,我们镇村两级的干部经常来了解我们的生活情况,并叮嘱我们要注意用电、用火,在祭祀时要文明,不要燃放烟花爆竹。”河沙镇送家沟村村民吴辉说。

  

  为持续巩固烟花爆竹禁售禁放管控成果,河沙镇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落实镇挂片领导和驻村干部包村,村社干部包社、包居民点的网格管理机制,成立了12个村级巡逻队,提升森林防火、烟花禁放防控力度。

  

  截至目前,河沙镇政府联合乡镇派出所、镇综合执法办、镇城管中队,开展6次巡逻检查,出动宣传车辆30余车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张贴宣传标语14余份。

  

  “在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上,我们结合森林防灭火工作要求,按照辖区政府总负责,联合多部门开展执法行动。通过突击检查的方式,对临时流动零售摊铺和易出现非法售卖烟花爆竹的商店等重点场所进行地毯式排查,严把烟花爆竹市场准入关,打击烟花爆竹燃放行为。”河沙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唐海钧说。


编辑:邹轩
中共遂宁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