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市域治理 >
遂宁市应急局暗访督导节前安全生产
www.suiningpeace.gov.cn 】 【 2023-01-11 15:15:55 】 【 来源:四川法治研究网

  为做好危险化学品企业春节前安全监管工作,1月10日,遂宁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安委会副主任、市应急局局长宋建军带队开展“春节”节前安全生产暗访督导。市应急局相关负责同志及危化科相关负责人陪同督导。

  

04 (1).JPG


  宋建军一行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来到天齐锂业(射洪)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安全生产工作、相关工艺及危险性、安全设施等方面情况,听取了前期问题隐患系统性整改进展情况汇报,并提出了要求。

  

  宋建军表示,岁末年初是安全事故多发时段,企业要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加强日常安全管理,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强化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全力以赴保障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宋建军提出,政府和企业要密切沟通,提高认识,形成合力,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做到目标同向、同频共振,共同筑牢安全防线。要立足科学管理,采取人防、物防和技防“三防”联动模式,规范完善企业管理,强化安全骨干配备和培养,推动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做好安全共防。要创新发展模式,在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安全培训教育等方面加强沟通交流,实现共赢发展,为新的一年安全生产工作起好步、开好局。


编辑:邹轩
中共遂宁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