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市域治理 >
2022年遂宁城管执法公众开放日(第四期)活动在安居区举行
www.suiningpeace.gov.cn 】 【 2023-01-03 15:16:36 】 【 来源:遂宁城管

  为认真践行“为人民管理城市”的初心使命,大力推进实施城市能级提升行动,用城市管理工作实际成效向人民汇报,真诚接受社会公众的监督,不断推进城市治理工作上档升级。12月28日, 2022 年“为人民管城,向人民汇报”遂宁城管执法公众开放日(第四期)活动在安居区举行。各县(市、区)、市直园区城管(综合)执法(分)局和市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安居区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城管委成员单位、执法人员代表、服务对象代表,以及部分群众代表近300人参加了活动。市城管办执行副主任、市城管执法局局长赵全江参加活动并讲话。

  

01 (1).jpg


  “沉浸式”感受城市管理

  

  活动开始前,来自全市城管执法系统的部分人员首先来到“安居•时光里”,详细了解了安居区机动车停车位综合利用工作成效,借道经营、游商小贩积分制管理工作。据了解“时光里”是安居区首个集餐饮、娱乐、休闲为一体的多功能特色餐饮娱乐消费和夜间经济示范区,各商铺陆续开业后将全面满足市民吃、住、行、游、购、娱等多样消费需求。但此前,占道经营、噪声扰民、卫生脏乱等问题十分突出。为此,安居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创新工作方式,推行摊区自治和积分管理,该局因地制宜设置了临时摊点,前来做生意的摊主在“城管党员示范亭”登记后即可摆摊,摊主按照划定区域进行经营,并对场地卫生及时清理,实现了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格局,大力提升了市容环境。

  

  随后,参观组一行来到碧桂园小区,了解了小区治理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成效。同时,还参观了城管移动平台办案管理现场和环卫一体化项目,实地体验了智慧城管系统为城市管理工作带来的便捷。

  

  “没想到安居的城市管理工作智能化程度、精细化程度这么高。”大家在参观过程中通过听取汇报、现场参观、查看展板等方式,深切感受了安居区在城市建设管理工作上取得的丰硕成果。

  

  “零距离”参与城市管理工作

  

  上午10点30分,公众开放日活动正式开始。活动中,大家一同观看了合唱“把群众当亲人”、城市管理“放管服”改革工作展示情景剧,听取了安居区2022年城市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市民代表宣读了倡议书。

  

  活动现场,市民代表提出了目前感受到的城市管理中出现的问题,也提出了对于未来城市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在这过程中,城市执法部门工作人员边听边记录,梳理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并就市民关心的问题进行现场答疑。“我们将对活动中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及时整改,及时反馈,用活动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使广大群众在活动中能真正地感受到城管的服务理念和城市管理的成效。”安居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活动还通过现场提问并颁发小礼品的形式使市民以更加热忱积极的态度参与到城市管理工作中来,气氛十分热烈。

  

  一座城市的管理是否精细和高效,直接关乎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我们深刻感受到城市精细化管理带来的品质提升。”市民纷纷表示,公众开放日活动搭建了城管执法部门与公众之间的沟通桥梁,美好宜居的环境应该人人共建共享,形成城市管理同频共振的合力。

  

  赵全江在活动中指出,近年来,安居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城市管理工作,围绕群众重点关心关注的问题,强化了重要街区、地段、节点的整治和提升,为全市城市管理工作提供了新探索、新经验,城市管理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他指出,城市管理是一篇大文章,时代是出卷人,城市管理工作者是答卷人,广大市民群众是阅卷人,接下来各辖区城管执法部门要筑牢规范化建设的基础,不断提升精细化治理水平,打造高品质的成果示范,构建社会化治理格局,全力抓好城管综合执法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邹轩
中共遂宁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