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市域治理 >
遂宁城市管理有奖举报成效初显,最高已获奖288元
www.suiningpeace.gov.cn 】 【 2022-12-17 14:36:05 】 【 来源:遂宁长安网

  “有一天我路过西宁大道中段绿然国际学校外面,发现路中间一个污水井盖被车子撵烂了,这个路段来往车辆、行人较多,周围没有任何警示标志,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我报着试一试的心态,通过“遂宁城管”微信公众号拍照反映问题。结果没过多久,平台就给我反馈消息,说问题已经解决了。看到平台处置后的照片,没想到真的这么快就处置了,这个平台真的非常值得点赞!”近日,市民刘女士使用遂宁城管有奖举报平台反映问题,不仅问题被迅速处置,自己还为此拿到了举报奖励。

  

  搭建平台,畅通问题举报渠道

  

  为贯彻落实“干净、整洁、有序、安全”的城市管理要求,践行“为人民管城、让人民满意”的理念,着力提升城市管理服务水平,市城管执法局依托“遂宁城管”微信公众号,搭建“民心城管”社会治理平台,开发公众有奖举报模块,畅通城市管理问题举报渠道,引导市民群众参与城市管理监督工作,积极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管理格局。

  

04 (1).jpg


  制定办法,明确举报奖励标准

  

  为指导和鼓励市民群众参与有奖举报工作,市城管执法局探索制定出台《遂宁市城区城市管理问题有奖举报管理办法(试行)》,明确了有奖举报区域范围、问题类型、适用人员,奖励标准和注意事项等。目前已将公共设施、道路交通、街面秩序、市容环境等9大类60余小类城市管理问题,以及城管执法队员队容风纪方面5类问题纳入有奖举报。举报问题一经平台立案,即可获得每件最低3元、最高30元现金奖励,且每月兑现。同时,每季度的积分还能按照标准兑换等值纪念品奖励。

  

05 (1).jpg


  宣传推广,引导市民积极参与

  

  充分利用城管执法“五进”活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和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大力开展城市管理有奖举报宣传推广,积极发放宣传资料,详细介绍奖励标准,认真讲解参与方法,现场演示操作步骤,着力提高市民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截至目前,发放宣传资料近10000份,市民群众累计关注有奖举报1500余人,且呈逐步上升趋势。

  

06 (1).jpg


  强化处置,市民参与成效初显

  

  《遂宁市城区城市管理问题有奖举报管理办法(试行)》自2022年11月1日正式施行以来,按照“立案必办、快速反应、全程监督、群众满意”的工作原则,不断加强举报案件受理审核,强化举报问题跟踪督办,及时解决举报的各类问题,着力提升市民群众对城市管理工作的满意度。截至目前,市民群众上报城市管理问题1500余件,立案1126余件,处置结案1074件,大量市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目前,第一个月奖励资金已经兑现,有数十名市民群众通过有奖举报平台获得现金奖励。其中,最高获得奖励288元。

  

07 (1).jpg


08 (1).jpg


  下一步,市城管执法局将根据城市管理工作实际需要,适时优化有奖举报管理办法,完善有奖举报运行机制,拓展奖励问题类别,调整奖励标准,简化参与流程,持续加强宣传推广,不断激发市民参与城市管理有奖举报热情,引导更多市民群众参与有奖举报,努力营造“全民参与 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编辑:邹轩
中共遂宁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