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市域治理 >
遂宁交警联合执法开展夜间货车整治 落实解决“群众不满意的10 件事”
www.suiningpeace.gov.cn 】 【 2022-12-15 11:38:48 】 【 来源:遂宁长安网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解决“群众不满意的10 件事”,提升群众的满意感、安全感、幸福感,2022年12月7日夜间,遂宁公安交警根据“群众不满意的 10件事”的痛点要点,联合遂宁市交通执法支队在城区开展了货车重点违法行为的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夜间货运车辆“双超”、闯红灯、抛洒等重点违法行为,以此提高冬季道路安全。

  

14.jpg


  当天晚上,联合执法小组结合日常工作实际,根据辖区重点车辆的运行特点及规律,科学部署警力,在中环线、205 省道、明星大道等辖区内重要路段采取“固+巡”相结合的方式对在行驶途中车辆的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对发现的在道路上行驶的渣土车、混凝土搅拌车、大货车等工程运输车中存在有闯红灯、超载、超速、非法改装、酒驾、疲劳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做到及时发现并处罚,对发现的各类违法行为与遂宁市交通执法支队对驾驶人员进行现场处罚,要求现场消除违法状态,不带“病”上路,推进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同时,执勤民警在整治过程中坚持做到惩教相结合,在检查车辆时开展教育宣传作用,以点覆面的引导广大货运车辆驾驶员自觉遵守相关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安全出行、文明出行。

  

15.jpg


  此次行动共出动警力 18人,警车4辆,设置检查卡点4个,共检查重点车辆 390余辆,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25起,其中超载7起,超速 9起,抛洒4起,饮酒驾驶机动车5起。通过此次集中整治行动,有效的震慑了各类夜间工程运输车的违法活动,净化了辖区交通环境,维护了人民群众夜间出行安全。


编辑:邹轩
中共遂宁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