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遂宁法学 >
射洪市法学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www.suiningpeace.gov.cn 】 【 2024-01-22 10:42:05 】 【 来源:射洪政法

  1月18日,射洪市法学会召开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市法学会新一届领导机构,审议通过了市法学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遂宁市委常委、射洪市委书记谭晓政对市法学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作出批示,提出工作要求。省法学会会员部三级调研员罗昆仑,遂宁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喻亮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射洪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文加武当选新一届市法学会会长并讲话。射洪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赵鹏杰主持。


423300ac9599bfc764845d74dd27c6e0.jpg

  

  罗昆仑表示,近年来射洪市法学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省委、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有关要求,积极争先创优,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射洪市法学会和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深化法学研究,强化法治实践,加强法律服务,持续完善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将法律服务覆盖到群众法治领域新需求和企业生产经营全过程。要不断健全完善法学会组织体系,全面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努力为繁荣射洪法学研究增光添彩。

  

  喻亮在致辞中代表遂宁市法学会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近年来,射洪市法学会在市委和市委政法委的领导下,在市政法单位和各方面的支持下,不断强化政治引领,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取得了实体化运作的新突破,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希望射洪市法学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政治立会、思想铸会、服务兴会、改革强会,聚焦中心工作、主动服务大局、发挥独特优势,深度参与射洪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着力强化法学会自身建设,奋力谱写法学会事业发展新篇章。

  

  文加武在讲话中要求,要始终坚持党对法学会工作的绝对领导,要把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紧密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引导法学法律工作者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省委、遂宁市委、市委保持高度一致,做到思想到位,行动对标。各团体会员党组要加强对法学工作的支持,深入基层调研,及时发现、总结、推广好的经验,树立培育好的典型,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采取多种方式用活用好活动阵地,切实把会员凝聚起来,工作开展起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参与案件质量评查、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重大风险应对的能力和水平。

  

  文加武强调,射洪市法学会作为政法战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平安建设的重要力量,要以助力再创“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夺取“长安杯”三连冠为动力,充分发挥法学会“智囊团”“思想库”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法治智慧,带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要求,积极参与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扫黑除恶常态化等工作,提出切实管用的对策建议,切实把法学研究成果转化为推动平安射洪、法治射洪建设的实际成果。市法学会要牢记使命,主动作为,紧紧围绕市委发展战略,找准服务经济社会建设的结合点、切入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及时提出对策建议。要强化服务意识,主动与社会各界合作,创新提供法律咨询和服务,推动射洪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要加强实体化实战化建设。要结合实际,加强三级法律服务平台建设,把法学会的优势和力量融入政法具体工作,提高服务质效;要完善法学会法治专家库,主动与社会各界合作,推进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建设,发挥法学会人才、智力优势和第三方作用,积极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法律咨询和服务,为加快建设更高位势全国百强县、西部现代化工业强市、成渝中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城乡融合示范、“锂电之都”核心区和遂宁市域副中心作出新的更大法治贡献。

编辑:赖政宇
中共遂宁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