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遂宁法学 >
知识产权保护 法治宣传先行|大英县开展2023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普法活动
www.suiningpeace.gov.cn 】 【 2023-04-28 11:08:24 】 【 来源:大英法学会

  为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教育,提升公众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深入推进以“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为核心的知识产权文化建设。近日,大英县委政法委、县法学会、县司法局、县市场监管局等部门组成联合宣传队,在大英县多形式开展2023年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普法活动。

  

  法治宣传进校园。4月中旬,宣传工作队在四川省大英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开展了“打造书香校园、拒绝盗版书籍”普法活动。活动邀请了知识产权专家为全校师生详细讲解着作权、商标、专利等多个方面的知识,号召全体师生共同行动起来,真正做到远离盗版、拒绝有害出版物、保护民族创新能力。


IMG_9512.JPG


  部门联动聚合力。4月24日,组织召开大英县2023年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部门联席会,全县20余个成员单位参加。会议重点研讨加强全县知识产权工作的着力重点和工作措施,明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努力方向,形成了通力合作、齐抓共管的组织体系。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切实增强做好知识产权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持续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水平,为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专题培训强职能。4月25日,团体会员单位大英县市场监管局组织50余个知识产权优势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参加知识产权培训会,进一步引导企业建立科学、系统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增强知识产权风险防范意识,更好地适应当前知识产权竞争的新形势,为优化全县营商环境提供更加科学的法治保障。

  

F05B054B-26FA-4C82-A0D5-C40B8A033472-45645-00002EE27BD8D81C.jpg


  集中宣传强意识。4月26日,团体会员单位在大英县政府广场集中开展“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 有力支持全面创新”主题普法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摆放知识产权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咨询问答等形式,针对重点人群,聚焦重点问题,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过往群众普及知识产权的种类、内容、侵权风险和预防保护措施,引导群众增强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和企业对知识产权的保护意识,推动了全县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知识产权保护治理体系建设,加快形成知识产权“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工作格局。


2023年4月26日在大英县人民政府广场集中开展了以“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 有力支持全面创新”为主题的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 (53).jpg

编辑:邹轩
中共遂宁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