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遂宁法学 >
船山区法学会开展根治农民工欠薪法治宣传活动
www.suiningpeace.gov.cn 】 【 2022-11-10 09:27:19 】 【 来源:遂宁长安网

  为推进“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走深走实,近日,船山区法学会组织会员深入南津路开展根治农民工欠薪法治宣传活动。

  

图片2.jpg


  船山区法学会会员冯雯借助生动案例,向群众普及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相关规定,重点讲解了如何依法签订劳动合同以及维权,告诉参会人员遇到劳动合同纠纷、拖欠工资等权益受到侵害时,不能采取过激行为及暴力手段,一定要依靠法律手段解决,引导大家到劳动保障监察机构、司法所、法律援助中心、工会等部门寻求救助。

  

  下一步,船山区法学会将联合相关部门,到零工市场、建筑工地开展普法宣传、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法律援助等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真正做到法治引领,法治护航,增强企业依法用工、农民工依法维权的意识。

编辑:刘子仪
中共遂宁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