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遂宁法学 >
平安建设暨全面依法治县(市、区)示范试点成果推广研讨会在射洪召开
www.suiningpeace.gov.cn 】 【 2022-07-05 16:42:19 】 【 来源:射洪天天见

微信图片_20220705164058.jpg


  6月28—29日,平安建设暨全面依法治县(市、区)示范试点成果推广研讨会在射洪召开。遂宁市委常委、射洪市委书记谭晓政出席会议并致辞,遂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波涛参加会议并讲话。省委政法委平安建设指导处处长邓一村,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处长陈翔飞分别就平安建设、全面依法治理作发言,对下阶段试点成果推广等工作进行部署。


  6月28日,与会人员参观考察了射洪市全面依法治市示范试点工作。考察团一行先后到瞿河镇龙凤村、城南派出所、射洪市综治中心、平安街道金和苑小区、平安街道平安社区进行了实地参观考察,对射洪市“4+3+1”依法治理新模式、全覆盖推广“法治账图”模式、老旧小区改造和创新治理、“社区110”治理模式等平安建设和依法治市示范试点成果进行了详细了解,并作了深入交流。


  6月29日,在平安建设暨全面依法治县(市、区)示范点成果推广研讨会上,谭晓政表示,射洪将以本次研讨会为新的起点,持续巩固深化示范试点成果,推动平安射洪、法治射洪建设再上新台阶。会上,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四川恒和信律师事务所相关人员和来自南充、资阳、内江、广安等8个市及三台、泸县、威远等17个县(市、区)的参会代表就各自推进平安建设、法治建设的经验与收获,存在的问题和困惑,下一步思路和打算进行了交流学习。


  刘波涛指出,要在此次研讨会中对标先进找差距、探讨问题谋举措,着力打造遂宁特色的好做法,努力创建新一轮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示范县。要运用好此次研讨会成果,做好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推进基层平安创建,推进自治、法治、德治和智慧治理,主动化解各类影响社会稳定的重大风险隐患,打好治安防控“持久战”、惩治犯罪“主动战”、重点领域“稳控战”、基层基础“阵地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刘子仪
中共遂宁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