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蓬溪县司法局开展“法治大讲堂进校园 万名亲子普法巡讲”活动
www.suiningpeace.gov.cn 】 【 2024-04-15 09:38:54 】 【 来源:法治蓬溪

  为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近日,蓬溪县司法局赤城司法所先后前往蓬溪县下河小学校、蓬溪县实验小学校、蓬溪县城南学校、蓬溪县竹林桥小学校开展“法治大讲堂进校园 万名亲子普法巡讲”活动。


微信图片_20240415093816.png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围绕“反校园欺凌”“预防性侵害”宣讲主题,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相关法律规定及实际案例,详细讲解校园欺凌与性侵害的概念、形式和危害,让同学们认识到校园欺凌与性侵害的严重性和普遍性,鼓励同学们抵制欺凌、预防侵害,学会保护自己,勇敢说“不”!

  

  工作人员还为初中女同学分析了女生青春期的生理、心理变化和早恋的正确应对方式,引导同学们充分认识早恋的危害,正确把握人生航向,珍惜时光努力学习,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爱情观。

  

  蓬溪县司法局赤城司法所将持续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加强与学校的交流合作,共同推进学校法治建设,用法治的力量护航青少年茁壮成长。

编辑:赖政宇
中共遂宁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