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专职人员业务培训会在大英举行
www.suiningpeace.gov.cn 】 【 2024-04-08 09:45:14 】 【 来源:法治遂宁

  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全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业务能力水平,加快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4月2日至3日,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专职人员业务培训在大英县司法局社区矫正指挥中心举行。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专职从事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458e3d7cc0924ef3e91b42c12e3f996e.jpg

  

  本次培训会深入全面解读了《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通报了近期有关情况,专题开展了《认清重大法治事件督察的政治性、社会性和法治性 稳步提升重大法治事件督察工作水平》《提高思想认识 突出工作重点 进一步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业务授课;实地参观了大英县人民检察院和大英县卫生执法监督大队;开展了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业务学习交流。

  

  遂宁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徐南平强调:一要强化政治引领,把准正确方向。要准确把握法治政府建设的重点任务和目标方向,努力把这次学习成果转化为纵深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工作思路和任务举措。二要强化问题导向,掌握工作主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破解当前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面临的突出难题,切实增强法治政府建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要强化关键举措,推动创新创先。要科学明确年度工作任务,从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障碍、基层和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入手,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向纵深推进。

  

  通过两天的培训,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业务培训为契机,严格贯彻中省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部署,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查找不足和短板,切实抓好业务培训后半篇文章,积极总结友邻经验,以点促面整体推动遂宁市法治政府建设向纵深发展。


编辑:赖政宇
中共遂宁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