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蓬潼普法小分队到蓬南镇初级中学开展“遂潼法声·蓬潼互联”法治故事会活动
www.suiningpeace.gov.cn 】 【 2024-03-19 10:35:24 】 【 来源:蓬溪县司法局

  常言道: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国无法不治,民无法不立。2024年3月14日,蓬潼普法小分队来到蓬南镇初级中学,开始了新一期“遂潼法声·蓬潼互联”法治故事会,讲好法治故事,助力蓬潼法治建设。


image.png

  

  工作人员以交通违法故事开头,结合安全过人行道、安全乘车等与学生息息相关的交通安全知识进行讲解,为同学们普及《道路交通安全法》。提醒同学们要安全出行,告诫同学们要遵守交通规则,行走时不追逐打闹、不闯红灯,特别是上下学时更要注意出行安全。工作人员还鼓励同学们化身交通安全法治宣传员,向家人及朋友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将安全意识带回家,让安全观念入脑入心。

  

  本次活动通过讲好喜闻乐见、有声有色的法治故事,增强了全校师生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提高了师生们的法治意识,为学生们平安、健康成长创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下一步蓬潼普法小分队将持续开展法治故事会,广泛深入学校、乡村、社区等场所,为不同人群送上“法治礼包”,做好“最后一公里”的法律服务工作。

编辑:赖政宇
中共遂宁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