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遂宁 >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集中整治非机动车交通乱象
www.suiningpeace.gov.cn 】 【 2022-07-06 10:34:28 】 【 来源:遂宁新闻网

  近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市城区开展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


  整治过程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以早、中、晚高峰为重点,常态化开展电动车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查处电动车超员超载、逆行、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形成严防、严管、严治的高压态势。并以巡逻辅助固定的方式,保障高峰期、平峰期的路面见警率,及时劝导查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做到逢违必纠、必管,使电动车违法行为得到有效遏制。


  据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还依托“七进”活动和违法处理等宣传阵地,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典型案例等方式,对广大群众开展有针对性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广大电动车驾驶员对违法行为的知晓率,降低电动车违章行为的发生率;通过官方“双微”平台和邀请媒体随警作战等方式,全方位、多渠道地对开展集中整治做好宣传报道,广泛宣传整治的目的、电动车各类违章行为存在的安全隐患等,同时做好正面舆论引导,取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编辑:刘子仪
中共遂宁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