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每日头条 >
遂宁市委政法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www.suiningpeace.gov.cn 】 【 2024-02-20 16:34:08 】 【 来源:中共遂宁市委政法委员会

  2月7日,遂宁市委政法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遂宁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唐建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image.png

  

  会议传达了全省、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遂宁市委政法委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要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作为永恒课题常抓常新,努力推动全市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政法委全体党员全心投入、积极参与,聚焦主题主线,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重点任务,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积极成果,实现了预期目标,市委政法委机关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党性修养更加凝炼、实干本领更加过硬、干事热情更加高涨。

  

  会议强调,要在建设政治型政法机关上持续用力。始终把政治建设挺在前面,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引领全体党员干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建设学习型政法机关上持续用力。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强化理论武装,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要在建设效能型政法机关上持续用力。持续深化政法改革,全面提高执法司法的公正性、政法服务的便捷性、政法队伍的纯洁性,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在奋力开创政法工作新局面中彰显使命担当。要在建设服务型政法机关上持续用力。把政法工作与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聚焦重大项目、重点区域、重大产业、重点企业以及群众关注的重点领域,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以全域平安服务发展大局。要在建设革命型政法机关上持续用力。全面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主题教育成果,压紧压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加强政治轮训和业务培训,统筹抓好政法系统政治巡察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对主题教育开展“回头看”,科学评查理论学习“实不实”、调查研究“深不深”、推动发展“好不好”、检视整改“准不准”,对于不达标、不合格的及时“回炉重造”,推进主题教育质量再提升、成效再突显、成果再转化,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政法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遂宁、法治遂宁。

编辑:赖政宇
中共遂宁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