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方传真 >
两男子驾车到安居盗窃家禽
www.suiningpeace.gov.cn 】 【 2024-04-09 10:03:40 】 【 来源:安居公安

  3月9日凌晨2时许,安居区横山镇双古井村被一阵阵犬吠打破了宁静。陈女士被犬吠声从睡梦中惊醒,起床查看,发现自家养的鸡、鹅被人偷走,随即报警。


b99c018754b4b765396fa77df8ed3060.png

  

  接到报案后,横山派出所值班民警石涛带领实习警员蒋名洋迅速到达现场开展调查取证。两人通过走访群众得知,事发期间有一辆小轿车进村,行迹十分可疑。两人随即调取被盗地点附近的监控视频,通过监控发现,在当日凌晨2点40分左右,一辆蓝色小轿车驶入双古井村,2名戴口罩的男子从车上下来,径直走向陈女士家附近。但由于夜晚光线不好,监控视频未能捕捉到嫌疑车辆的车牌号及驾驶员的体貌特征。


3635323781158b7557355cd5ffca86e4.png

  

  石涛和蒋名洋随即扩大搜索范围,调取了案发现场周边10公里以内的监控视频,由内及外、由近及远进行视频搜索,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排查,终于摸清楚了嫌疑车辆的轨迹。因嫌疑车辆号牌被故意遮挡,两人对同型号车辆特征反复比对分析,锁定嫌疑车辆车牌号,成功获取嫌疑人身份信息。随后,两人奔赴大英,将嫌疑人漆某、张某成功抓获。张某因涉嫌其他案件,被大英公安依法刑事拘留;漆某被安居公安处以3日行政拘留。


b15ee42697687a6bf0d7f512dcab46c7.png

  

  3月20日,为表达对办案民警及实习警员的感谢,被盗村民陈女士向横山派出所送来锦旗。

编辑:赖政宇
中共遂宁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