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方传真 >
筑牢森林防火线——大英县公安局金元派出所联合政府多部门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
www.suiningpeace.gov.cn 】 【 2024-04-03 10:01:26 】 【 来源:大英公安

  3月27日,大英县金元派出所联合金元镇多个部门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本次演练旨在为有效应对森林高危火险态势,切实提高森林火灾联合处置能力,提高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增强应急响应能力,确保在清明节期间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


42012f9a121a8ef85eb713d28bace774.jpg

  

  演练现场,燃起熊熊烈火,遍布滚滚浓烟,消防队员们展示了熟练的灭火技能,使用灭火器、水枪等工具迅速扑灭了大火。同时,派出所民警与镇政府工作人员协同合作,有条不紊地组织村民有序疏散,确保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金元派出所坚持“联训、联指”的深度融合式发展理念,全力构建起科学的综合保障体系、高效的力量协同、完备的联合指挥,通过实兵、实装、实火、实战之法,演练协同、指挥与实操。

  

  此次演练,不仅提高了各部门之间的协同作战能力,也进一步查漏补缺、总结经验,同时进一步加强金元镇护林防火队伍的管理工作,全面巩固提升森林应急救灾能力,齐抓共管筑牢“护林防火墙”。不断加强森林宣传力度,引导教育群众,形成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让“森林防火,人人有责”深入人心。

编辑:赖政宇
中共遂宁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