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普法宣传进高校,筑牢校园“安全墙”
www.suiningpeace.gov.cn 】 【 2024-04-16 10:02:30 】 【 来源:遂宁检察

  2024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保密意识,遂宁市检察机关走进高校,开展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开展普法讲座,提高国家安全意识


166bbf48c27af0b722e3984fc9f8a410.jpg

  

  遂宁市检察院、船山区检察院、射洪市检察院、大英县检察院前往辖区高校开展专题普法讲座,通过讲解经典案例、宣讲法律法规,让师生们深入了解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观念,切实维护国家安全。生动有趣的课堂引发在场老师和同学们的浓厚兴趣和热烈讨论,充分调动起学生群体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主动性、自觉性,提升了学生们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为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法治环境提供重要助力。

  

  线上同步直播,拓展延伸宣传阵地

  

  蓬溪县检察院积极联系辖区学校,开展以“国家安全 与法同行”为主题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法治课,同时在校园内进行“抖音”直播,观看人数达1500余人次。此次“线上+线下”的授课模式,更大范围、更深程度的向师生讲解涉及《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等法律法规,让师生充分了解到国家安全的定义、内容以及发现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的救济方式,拓展了广大师生的国家安全知识,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发放宣传资料,营造良好宣传氛围


dbf08538124dfca65b4d21be30e92b8c.jpg

  

  为确保宣传工作取得实效,安居区院组织开展社会面宣传,通过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在学校张贴宣传海报,向师生发放宣传资料,进行普法法治宣传,普及国家安全、反间谍、保密、反恐、防邪、反诈等相关知识,进一步加强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引导广大师生主动关心国家安全,自觉维护国家利益。

  

  此次国家安全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了高校师生们对国家安全的认识,为持续创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遂宁市检察机关将持续开展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法律宣传覆盖面,为塑造校园良好法治环境添砖加瓦。

编辑:赖政宇
中共遂宁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