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声音 >
全省检察机关启动“检爱同行 共护花开”检察开放日活动 持续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www.suiningpeace.gov.cn 】 【 2023-06-02 15:06:17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为提升青少年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增强检务公开和检察法治宣传工作的实效性与感染力,1日,在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施行两周年之际,“六一”国际儿童节当天,省检察院举行启动仪式,在全省检察机关同步开展举办“检爱同行 共护花开”检察开放日活动。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葛晓燕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启动仪式主会场设在四川省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分会场设在成都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等19个基地。省检察院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与500余名师生、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人民监督员共同启动本次活动。成都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中学师生代表、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应邀在主会场参加活动。

  

  葛晓燕表示,省检察院牵头建成了省级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并以此为龙头,指导推动全省检察机关单独或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建成了98个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构建了全国最大规模的青少年法治宣传矩阵,成为全省检察机关向社会公众开放的示范窗口。全省检察机关将依托法治宣传教育基地,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一是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教育引领作用,打造符合群众需求的优质检察产品。二是推进“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工作,既要“请进来”,又要“走出去”,实行多元化普法。三是加强未成年人社会支持体系建设,与职能部门深化协作配合,尽量满足社会法治教育的需求。四是以落实“一号检察建议”为抓手,推动强制报告、入职查询等制度落地落实,持续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葛晓燕向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代表及学生代表赠送《未成年人保护法律全书》。

  

  在主会场的师生和嘉宾参观了四川省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四川检察陈列馆以及职工之家。同学们通过近距离了解检察工作,感受国家法治的发展与进步,度过了一个别开生面、具有特殊意义的儿童节。


编辑:邹轩
中共遂宁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