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遂宁 >
慈音街道创新方式助推反诈宣传
www.suiningpeace.gov.cn 】 【 2022-07-25 14:42:24 】 【 来源:河东慈音微信公众号

image.png


  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提升辖区居民群众的拒骗、防骗、识骗意识,维护居民群众的财产安全。近日,慈音街道结合文明城市入户走访的契机组织各社区开展入户反电信诈骗宣传。


  工作人员创新宣传方式,以案普法,制作辖区真实案件警示贴,提醒居民群众遇到可疑情况时,及时与亲属、朋友沟通商议或拨打报警电话,谨防上当受骗。居民们纷纷表示:“现在的诈骗电话、短信确实非常多,让人防不胜防,经过这次现场入户宣传和反诈案例警示贴,我们的反诈骗意识和鉴别能力有了进一步提高。”


  晨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巾帼反诈同行守护钱袋同心”反诈骗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在东湖丽景小区党群邻里驿站有序开展。志愿者们结合身边真实案例为妇女群众讲解“什么是诈骗”以及诈骗的常见手段,并现场手把手教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软件和注册信息,让群众学会用看得见的护盾全方位抵御网络电信诈骗风险。


  截至目前,慈音街道共发放反诈骗宣传手册1000份,反诈骗宣传品8000余份。通过案例宣传小贴士,极大地增强辖区居民对网络电信诈骗犯罪的认知,提升了居民群众识别诈骗的能力和水平。


编辑:刘子仪
中共遂宁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