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先锋 >
女警战“疫”线 巾帼展芳华
www.suiningpeace.gov.cn 】 【 2022-10-09 17:28:32 】 【 来源:遂宁新闻网

  罗丹是遂宁市公安局经开分局北固派出所民警、三级警长。从警以来,她扎根基层埋头苦干,兢兢业业恪尽职守,用实际行动赢得了广大群众和领导同事的一致称赞,先后多次获得优秀公务员、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闻令而动 坚守第“疫”线

  

  接到疫情防控命令后,刚休完产假回到派出所不久的罗丹立即返回家中带上换洗衣物赶回所内,坚守防疫第一线,开展重点管控地区人员排查、卡点值守、秩序维护、群众帮扶等工作,同事都笑称她为“熬得姐”。


  统筹兼顾 当好“贤内助”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疫情防控期间,北固派出所50余人均以所为家,作为派出所内勤“大管家”的罗丹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对通讯设备、单警装备、防疫物资等进行清点更换,采购相关食宿物资,做好内部安全防控等,全力保证全所民辅警值守期间装备齐整、食宿无忧,精神饱满战斗在抗疫前线。


  奋身抗疫 甘当“大骗子”

  

  罗丹是两个孩子的妈妈,最小的儿子仅10个月大。疫情防控开展以来,罗丹舍小家顾大家,不论是孩子半夜哭闹不止找妈妈,还是得知其母亲住所区域已成为高风险区,罗丹总是装作一副铁石心肠、事不关己的样子,说上两句就挂断电话,埋头苦干。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罗丹是同事的“贴心人”,也是全所的“主心骨”,她的抗疫工作并非惊天动地,却诠释出了一名女警巾帼不让须眉的忠诚担当。


编辑:刘子仪
中共遂宁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