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先锋 >
暖心!“疫”线送医、送药!这个民警很赞
www.suiningpeace.gov.cn 】 【 2022-10-09 17:20:48 】 【 来源:遂宁新闻网

  “大爷,钱就不用了,你做完核酸赶快回家。”这是9月26日上午,在市河东新区遂州新城的感人一幕,民警崔德阳正在与受助老人交谈。

  

  据悉,崔德阳是一名部队转业到市公安局河东新区分局的民警。当天上午,崔德阳根据安排在遂州新城核酸检测点执勤。9时30分许突然接到求助称,小区内一名80多岁的老人急需降压药品。接到消息后,民警立即找到求助老人。

  

  “老人腿脚不便,据了解,老人的儿子无法出门,于是我们答应帮老人买药。”据崔德阳介绍,由于辖区有许多地方静态管理,不少药店没有老人所需药品,他们花费较长时间才买到降压药品。

  

  购药后民警立即返回小区,将药品交至老人手中。老人准备付钱,被崔德阳婉拒。

  

image.png

参与疫情防控的崔德阳

  

  当记者问及为何不收钱时,崔德阳说:“尊老爱幼是我们的传统美德,而且药费不贵,所以我认为没什么。”

  

  据悉,9月21日晚,崔德阳和同事还帮助了辖区一名突然患病的女孩就医。

  

  “当日晚,我们突然接到辖区一家长求助称,其女儿在学校内突然患病,老师暂时无法将学生送出来。”崔德阳回忆,接到求助后,正在执勤的他和同事立即驱车赶往学校。

  

  在学校门口,崔德阳和同事很快见到了患病女孩。“女孩姓王,之前本来有点小病,疫情形势严峻后她突然胃痛,学校和家长无奈向公安机关求助。”崔德阳说,了解事情原委后,他们一面帮女生做好防护,一面立即驱车将女孩送往正在遂宁通善大桥西桥头等待的父母身边。嘱咐父母将女孩尽快送医后,崔德阳和同事返回岗位,继续执勤巡逻。

  

  “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疫情能尽快得到控制,遂宁也会尽快恢复烟火气。”崔德阳笑着说。


编辑:刘子仪
中共遂宁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