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全市法院司法警察警务会召开
www.suiningpeace.gov.cn 】 【 2024-04-17 10:16:08 】 【 来源:遂宁市中级人民法院

  4月16日,全市法院司法警察警务会在遂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中级法院院长会议精神、全省法院警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研判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今年任务。遂宁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邓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image.png

  

  会上,遂宁中院法警支队支队长作2023年全市法院司法警务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法院两级警队认真落实各级法院关于司法警务工作部署要求,持续推进司法警察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筑深筑牢安全管理防线,圆满完成了目标任务,整体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但同时,与全市法院“树优赋能、提质增效”要求相比、与其他先进警队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

  

  会议强调,今年是建国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是全市法院工作从“实质化”向“优质化”升级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的司法警察工作至关重要。全市两级法院司法警察要紧紧围绕审判执行第一要务,严守安全底线,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求真务实创新举措、扎实锤炼过硬本领、筑深筑牢安全底线、优化履职服务保障,不断强化思想政治教育,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不断践行忠诚担当,持之以恒地重视司法警察队伍的建设和发展,切实深化“实战、实用、实效”导向,以大比武带动大练兵、大检查带动大提升、大统筹带动大进位,全面树优司法警察工作,为全市两级法院审判执行和机关安保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警务保障。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深刻领悟抓好新时代司法警察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强化全局观念,全面加强司法警务工作基础建设,健全司法警察职业保障。各基层法院党组要定期听取司法警务工作汇报,全面了解、大力支持司法警务工作、解决重点难点问题。

  

  要健全工作机制。严格落实“一把手”负责制,全覆盖签订安全责任书,建立立案信访部门接待、业务庭室释法、法警部门处突、后勤部门保障、办公室防舆的安保工作机制,构建“党组领导、警队牵头、部门联动、全员参与”的安保工作大格局,有效形成安全防范工作合力。

  

  要突出责任担当。全市两级法院司法警察要勇于担当,善于抓重点、抓关键、抓难点、抓典型,充分调动工作积极性、主动性,理清发展思路,大力挖掘潜能,走出符合自身情况的发展道路,扎实开展司法警务工作,努力为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警务保障。

  

  要强化纪律作风。切实增强全市两级法院司法警察的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约束好司法警察“八小时外”行为规范,树立好司法警察形象,进一步增强司法警察法治观念和规范执法意识,有效提高司法警察执法公信力,努力打造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司法警察队伍。

编辑:赖政宇
中共遂宁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