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法润青春 “未”你护航
www.suiningpeace.gov.cn 】 【 2024-04-17 10:09:37 】 【 来源:遂宁市船山区人民法院

  4月16日,遂宁市船山区人民法院以“法润青春 ‘未’你护航”为主题开展保护妇女儿童权益专题开放日活动,邀请玉龙中学30余名师生走进法院,“沉浸式”体验司法工作,“零距离”感受法治力量。


03606bfbf7c182a10d646cbb0e480f9f.jpg

  

  法院干警化身“导游”,带领师生们先后参观了法院“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审判庭等场所,法警向师生们展示了警用装备的功能和使用方法,并现场指导同学们进行体验……通过安检、立案、审判、执行全流程体验,师生们对法院职能、审判执行工作有了更直观的了解。

  

  “现在开庭……”随着法槌声响起,在审判员的主持下,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每一个环节井然有序开展。师生们严格遵守法庭秩序,端坐于旁听席,聚精会神地观摩一起刑事案件庭审,亲身体验法庭的神圣和庄严,切实感受司法的公正和力量。庭审结束后,刑事法官王莎莎结合典型案例为大家开展普法宣讲。通过现场庭审和普法教育的结合为师生们呈现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近年来,船山法院不断延伸司法触角,通过法治副校长履职、巡回审判进学校等“走出去,请进来”的多种方式,持续推进家事审判改革创新,探索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新举措,全方位提升妇女儿童司法保障水平,为维护辖区社会稳定和家庭和谐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编辑:赖政宇
中共遂宁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