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安居法院:能动执行到位千万 护航企业安心发展
www.suiningpeace.gov.cn 】 【 2024-04-17 09:55:56 】 【 来源:遂宁市安居区人民法院

  近日,安居法院在执行一起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中,坚持能动司法,创新执行措施,成功将案款执行到位,妥善化解历史遗留问题,实现了“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


image.png

  

  案情回顾

  

  2021年,江西某机械公司与遂宁某投资公司因工程款支付问题发生纠纷,江西某机械公司遂起诉至法院,经一、二审审理,最终判决遂宁某投资公司向江西某机械公司支付工程款、保证金900余万元及利息;江西某机械公司向遂宁某投资公司支付维修费22万元、向遂宁某投资公司提交相应施工资料。

  

  2022年,遂宁某投资公司与江西某机械公司均向遂宁中院申请执行,双方既为申请执行人又同为对方被执行人,互负履行义务。同年6月,遂宁中院指定由安居法院执行该案。

  

  执行过程

  

  执行过程中,经多方协调,遂宁某投资公司支付部分案款,但因江西某机械公司应向遂宁某投资公司提交的相应施工资料缺失,且双方分歧较大,本案无法继续执行,遂终本结案。

  

  2024年初,执行法官再次对案件深入调查分析,在掌握本案争议焦点和案件突破点后,提出了新的执行思路,即经第三方评估鉴定机构鉴定补充资料所需费用后,江西某机械公司直接在应领取的款项里进行品迭。

  

  最终,在执行法官主持下,双方当事人就案件争议焦点协商,达成执行和解协议,遂宁某投资公司在品迭补资料费后,履行了1000余万元的执行款,该案成功执结。

  

  近年来,安居法院始终坚持站位大局看执行,深入了解企业实际困难,加强执行服务供给,抓住案件“小切口”,创新执行模式、拓展服务方式、整合执行力量,多渠道化解企业案外矛盾纠纷,持续以“执行之力”优化营商环境。

编辑:赖政宇
中共遂宁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