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全市两级法院2024年1-3月司法审判数据分析研判会商会暨2024年审判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www.suiningpeace.gov.cn 】 【 2024-04-12 10:05:24 】 【 来源:遂宁市中级人民法院

  4月11日,全市两级法院2024年1-3月司法审判数据分析研判会商会暨2024年审判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深入剖析2024年1-3月审判管理工作情况,准确把握2024年全市审管工作重点,锚定目标、抓住关键、靶向施策。遂宁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马峻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image.png

  

  会议传达全省法院2024年1-3月司法审判数据分析研判会商会暨2024年审判管理工作会会议精神,通报全市两级法院2024年1-3月审判质量管理指标情况。

  

  会上,中院各业务部门结合工作通报审执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提升条线审判质效,源头化解类型化案件工作措施和建议,各县(市、区)法院针对审判质量管理指标情况作说明。

  

  会议指出,全市两级法院各业务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将各项工作与指标体系有机统一。要全面把握当前审判质效的要求,准确理解审判质效考核指标,利用指标体系全面监测法院立审执工作效能。全面落实审判质效指标指向的具体工作,狠抓办案质量,加强效率管理,重视效果体现。

  

  会议强调,要切实肩负起审判质效考核主体责任,尤其是院庭长责任,院庭长要熟知影响本部门、本条线指标的工作情况,要清楚本院、本部门发改案件情况,定期组织研究,深刻剖析其中存在的法律适用、事实认定和裁判认识分歧。中院业务部门要定期开展条线指导,“标签”法官要高效运行,针对发改案件,定期分析研判,梳理裁判规则。法官要清楚认识到自己才是审判质效的第一责任人,全员考核要优先落实到审判岗位,集中体现在法官的审判质效考核。

  

  会议要求,要全面落实案件阅核机制,提升办案质量,通过阅核发现法律适用方面的普遍性问题,完善监管机制,规范司法行为。要加强审执融合发展,探索审执流程交叉监管。要加强统一全市两级法院审管调度指挥,每月开展数据会商。

编辑:赖政宇
中共遂宁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