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船山法院到金堂法院考察学习
www.suiningpeace.gov.cn 】 【 2024-04-11 09:28:20 】 【 来源:遂宁市船山区人民法院

  近日,遂宁市船山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吴悦带队到金堂县人民法院调研环资审判、“枫桥式人民法庭”创建等工作,金堂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罗宝珊,党组成员、副院长金奕汐陪同调研。


8bd4feafa32277a1e05b3be9cccbedad.png


  通过走访参观成都公园城市示范区绿色制造司法保护实践基地(金堂)、市级“枫桥式人民法庭”淮口法庭,吴悦一行了解了金堂法院在环资司法保护,人民法庭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推动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建设等方面的特色工作与成果介绍。


  座谈会上,船山法院与金堂法院就环资案件审理的难点问题及创建“枫桥式人民法庭”的具体措施、拓宽诉源治理新路径等工作开展深入交流。


  同时,为共同推动生态环保和文化旅游协同发展,双方就探索建立区域司法协作机制达成初步共识,希望两地法院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共同推进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枫桥式人民法庭”建设再上新台阶,努力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编辑:赖政宇
中共遂宁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