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赡养老人起纠纷 温情调解续亲情
www.suiningpeace.gov.cn 】 【 2024-04-09 09:53:58 】 【 来源: 射洪市人民法院

  近日,射洪法院金华法庭通过“巡回审理+调解+即时履行”的方式成功解决一起赡养纠纷,让八旬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


4ea63c666657f279779508416224901e.jpg

  

  八十高龄的许奶奶因病住院,丧失劳动能力,身体每况愈下,且未参加社会养老保险,无其他生活来源,其老伴也已经过世,因此只有依靠儿女养老。许奶奶膝下现有三个女儿一个养子。由于养子后续几年未尽赡养义务,各方无法协商解决赡养问题,且现在许奶奶生病住院需要人照顾饮食起居,出于无奈许奶奶诉至法院。

  

  射洪法院金华法庭受理该案后,意识到该案必须快立快审,为当事人开辟绿色通道。考虑到赡养问题兼具物质赡养和精神赡养双重需求,化解赡养纠纷不仅要解决履行法律义务问题,还要尽可能修复亲情关系,以调解方式化解家庭矛盾、维护家庭和谐是最优选择。

  

  承办法官胥勋成几次跑到医院以及当事人所在村社了解案情,听取各方意见后,胥法官认为该案存在调解的基础,于是从法与理的角度入手,对许奶奶的四个子女特别是养子,进行说服教育,引导各方相互让步,相互包容,最终各方达成一致意见,其中两个女儿当场支付本月赡养费。

编辑:赖政宇
中共遂宁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