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业主与物业“闹掰”?法院出招促和谐
www.suiningpeace.gov.cn 】 【 2024-04-09 09:52:47 】 【 来源: 射洪市人民法院

  最近遂宁某小区业主们纷纷向所属街道办反映物业管理中存在种种的问题,并要求街道办履行监管职责,然而业主认为街道办的回复与客观事实不符且未及时妥善履行行政机关监管、纠错义务,无奈业主们只好向法院诉请判决街道办赔偿损失并及时履职。


ee8314679c415221492e9fa43e81f83f.jpg

  

  该案诉至法院后,小区数名业主尚在观望本案处置结果,如若未妥善化解可能引发群体性纠纷。基于案件的特殊性,射洪法院立即指派专职调解员开展诉前调解,调解员在分析案情后抓住争议焦点,多次与当事人电话沟通,与法官研讨法律规定。

  

  随后,调解员与立案庭干警联合街道办事处、社区、业委会等相关工作人员组织开展小区业主权益纠纷专项调解会,基于前期摸排和沟通基础,参会人员积极讨论解决方案,最终取得一致调解意见,小区业主当场提交撤诉申请书。

  

  射洪法院将继续收集民商事领域诉源治理工作领域的先进经验,采取“四重四治”的行政争议实质化解模式,建立行政争议诉前实质化解机制,利用行政争议专职调解员经验丰富的优势,高效妥善地化解行政纠纷。

编辑:赖政宇
中共遂宁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