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遂宁市法官协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遂宁市女法官协会第一届会员大会召开
www.suiningpeace.gov.cn 】 【 2024-04-07 10:04:43 】 【 来源:遂宁市中级人民法院

  4月3日,遂宁市法官协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遂宁市女法官协会第一届会员大会在遂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书记、院长马峻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f4fed02aacd4406f1c5afc9663bcc1b9.jpg

  

  会议审议通过遂宁市法官协会上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和监事工作报告、协会章程修订草案、会费标准及会费收取办法、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本届理事会理事、监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敖强全票当选遂宁市法官协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邓海霞全票当选遂宁市女法官协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

  

  会议指出,要坚持思想引领,确保协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法官协会、女法官协会要进一步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持之以恒抓好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助力法官队伍政治素质建设,不断强化“从政治上看”的意识,持续提升“从法治上办”的能力。

  

  会议强调,要把握职能定位,全力服务法院中心工作。切实找准协会工作服务法院工作的结合点、着力点,强化能动司法理念,充分发挥建言、宣传、桥梁、保障职能作用,团结引领全市法官紧紧围绕法院中心工作履职尽责,为遂宁加快建设成渝中部现代化建设示范市和锂电之都提供坚强有力法治保障。要维护法官权益,营造良好依法履职环境。法官协会、女法官协会要不断推动法官职业道德素质建设,健全法官履职风险防控机制,积极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温馨的工作生态和环境,真正使法官协会、女法官协会成为法官、女法官之家,成为法院工作现代化的助推器。

  

  会议要求,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协会工作水平。法官协会、女法官协会要充分发挥在学术研究、业务研讨、成果交流中的桥梁纽带功能,不断提升协会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要加强协会自身管理,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改进工作作风,强化服务意识,多与会员沟通交流,注重听取意见建议,切实发挥好法官协会、女法官协会职能作用。要严格依法依规按照章程履职尽责,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不断规范协会财务管理,筑牢协会工作人员廉洁防线,坚决杜绝任何不廉洁行为的发生,干干净净清清爽爽为广大法官服好务。

  

  协会会员单位、会员代表及全体女法官分别参加会议。

编辑:赖政宇
中共遂宁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