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未”爱“法”声 共筑青春法治防线
www.suiningpeace.gov.cn 】 【 2024-04-03 09:50:32 】 【 来源:遂宁市安居区人民法院

  为深化校园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使学生们树立法治意识、自觉遵纪守法,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4月2日上午,安居法院“莲心”诉讼服务先锋队联合区妇联前往安居职中开展“‘未’爱‘法’声 拒绝校园霸凌”专题法治宣讲活动,用心用爱用情播撒法治种子。


2a752d4348ddc1c179a1dbc0b27953d8.jpg

  

  主讲人周中琼法官围绕拒绝校园霸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主题,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普及了校园欺凌现象的本质、成因及危害,就家长、学校及社会各界在校园欺凌中的角色和法律责任、建立综合防控体系的重要性等法律知识进行讲解。同时,周法官还结合实际办案经验,通过具体案例,为同学们送上一条条如何运用法律手段有效应对识别和处理校园欺凌,保护自身安全的“锦囊妙计”。

  

  “莲心”诉讼服务先锋队及区妇联相关同志还为同学们发放了有关预防校园霸凌、防范电信诈骗的宣传手册,积极引导同学们崇法明理,不断增强法治观念,善于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做遵纪守法的文明学生。

  

  法官寄语:孩子们的笑容,是世界上最美好的风景。青春的花园不应滋生恶意的藤蔓,每一个孩子都是未来的种子,不容欺凌之风将其摧残。面对欺凌,法律不仅是惩戒之鞭,更是护佑纯真心灵的盾牌。要以零容忍的态度对待校园欺凌,用法治力量融化冷漠,以法治之光照亮孩子们的成长之路,把法治阳光洒进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播一粒法治种子,育一方法治心田。安居法院将不断延伸司法服务职能触角,深耕校园法治建设,创新普法宣传方式,用法律“利剑”织密未成年人“防护网”,助力营造安全、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持续为青春花蕾的傲然绽放,撑起一片司法保护的蓝天。

编辑:赖政宇
中共遂宁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