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矛盾化解延伸至群众“家门口”!又有2处“诉讼服务站”挂牌成立
www.suiningpeace.gov.cn 】 【 2024-04-02 10:51:08 】 【 来源:射洪市人民法院

  为进一步优化诉讼服务,推动一站式诉源治理和多元解纷机制建设延伸“基层末梢”,近日,射洪法院驻仁和镇司法所、复兴镇司法所诉讼服务站正式挂牌成立,市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曾巍,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任歆出席并为服务站挂牌,同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挂牌仪式。


00389fa24d7101d31782df2a72208bb7.jpg

f46983495aca88e4ce5e2548002b404f.jpg

  

  截至目前,射洪法院在全市符合条件的律师事务所、司法所、法律服务所,共设立14家诉讼服务站,为群众办理诉讼业务,让人民群众享受“家门口”的服务。

  

  今年3月以来,射洪法院派出法庭庭长相继走访各辖区诉讼服务站点,对诉讼服务站的业务开展、运行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围绕诉讼服务站职能开展业务指导。

  

  诉讼服务站服务事项包括:为当事人及其他诉讼参与人提供网上立案、法律咨询、诉讼风险评估、材料收转、法治宣传、判后释法答疑等程序性的诉讼辅助,引导当事人选择非诉途径解决纠纷。

  

  射洪法院将以“诉讼服务站”为依托,坚持司法便民利民导向,搭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平台,整合多方力量,统筹各方资源,建设覆盖全市、便捷高效的诉讼服务网络,将诉讼服务向更广泛的群众、法律共同体延伸,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编辑:赖政宇
中共遂宁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