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被执行人行踪难觅?“执行110”快速出击见成效
www.suiningpeace.gov.cn 】 【 2024-04-01 10:34:20 】 【 来源:遂宁市安居区人民法院

  近日,安居法院“执行110”警务指挥中心值班干警接到当事人来电提供线索,称在遂宁火车站附近发现了被执行人周某的踪迹,在核实信息后,“执行110”警务指挥中心迅速出警,并联动公安协助,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成功将被执行人周某围堵并拘传。

  

  2016年,周某因经营需要向遂宁某公司借款20万元,经多次催收无果,遂宁某公司遂起诉至本院。经本院调解,达成分期还款协议。但周某逾期仍未履行还款义务,遂宁某公司申请强制执行。执行中,经查被执行人周某名下无可供执行的财产,且拒接执行法官电话,不露面解决问题,使得执行干警难以掌握其行踪。

  

  3月28日11时,安居法院“执行110”警务指挥中心值班干警接警后,一方面立即联系执行法官安排执行干警与司法警察赶赴现场,一方面与公安沟通协调,请求配合控制。经多方查找,未在火车站发现被执行人行踪,正当执行干警准备无功而返时,又接到“执行110”警务指挥中心的线索工单,最终在步行街某饭馆处找到被执行人周某,并在辖区派出所民警配合下,成功控制被执行人周某。


image.png

  

  将周某拘传至法院后,执行法官再次对其阐明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后果。然而周某依然称近期正与人合作,办理贷款相关手续,再过几日就有钱履行。见被执行人周某实在无还款意向,执行法官立即训诫周某,本案借贷发生到现在已近8年,如真有心偿还借款,何以进入强制执行。为维护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执行法官依法对周某宣布拘留。

  

  安居法院“执行110”再次用实际行动兑现了有警必出、出警必果的司法承诺。下一步,安居法院将持续完善“执行110”机制,不错过一个电话,不放过一条线索,加大对被执行人的打击、震慑力度,让失信被执行人“寸步难行、无处遁形”。

编辑:赖政宇
中共遂宁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