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男子酒驾追尾殴打受害人被诉至法院
www.suiningpeace.gov.cn 】 【 2024-03-25 11:32:32 】 【 来源:射洪市人民法院

  胡女士乘坐的出租车被李某驾驶的车追尾,事故发生后出租车司机等人发现李某满身酒气且准备逃离现场,便拨打报警电话并跟随李某。胡女士将事故告诉自己的父亲胡某,胡某便在附近将李某拦下,要求李某在现场等交警来处理,谁知李某便挥拳殴打胡某,致胡某受伤住院,造成胡某医疗费等损失。


image.png

  

  后胡某以生命权、身体权、健康权纠纷为由将李某诉至法院,要求赔偿医疗费等各项损失。法院受理此案后,李某因危险驾驶罪和妨碍公务罪已被刑事拘留,承办法官随即来到看守所对李某进行询问,李某表示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对自己的酒后行为后悔不已,因其不便与胡某沟通,遂委托其母亲与胡某就赔偿一事进行协商。

  

  谁知李某母亲竟声称胡某明知李某喝了酒就该离他远点,法官对其不当言论进行释法明理,经多次调解,双方最终达成一致协议,并将赔偿款当场履行完毕。

  

  法官提示:遵纪守法是公民的职责与义务,每个公民都应用实际行动做拒绝酒驾、醉驾的示范者,也要做拒绝酒驾、醉驾的劝阻者、宣传者。“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共同营造遵纪守法的良好氛围,不让“酒精”麻痹双眼、腐蚀内心,否则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编辑:赖政宇
中共遂宁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