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与安居法院共赴花海中的“法治之约”
www.suiningpeace.gov.cn 】 【 2024-03-21 11:27:26 】 【 来源:人民法院报

  3月14日,四川省遂宁市安居区人民法院、重庆市潼南区人民法院联合开展“相约‘潼’去最美花海 司法护航生态旅游”普法宣传活动,将普法现场搬进重庆市潼南区崇龛油菜花海景区一望无际的金色花海中,为崇龛油菜花海增添了浓浓的“法”味。


3f6ed26ddd85f02eca9f33c9b9429750.jpg

  

  景区内,游客摩肩接踵,法院干警做足准备,将车载便民法庭开进景区,利用游客前来赏花的时间节点,热情地向过往游客发放旅游反电信诈骗、消费者权益保护等方面的法治宣传单等。


7d8163b817416fc5e1abce5241ecb4e4.jpg

  

  “在景区购买到劣质商品时,我们应该怎样维护自己的权益?”“在旅途中,遇到导游临时加价发生纠纷时,应该怎样寻求帮助?”……围绕游客关心的法律问题,干警们都耐心解答,同时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叮嘱游客在遇到纠纷时,要正确使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花海普法既“走心”又“入心”更“润心”,游客们在欣赏美丽花海的间隙,也能接受法治文化的熏陶。


编辑:赖政宇
中共遂宁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