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安居法院联合区检察院、区自规局开展“补植复绿”生态修复活动
www.suiningpeace.gov.cn 】 【 2024-03-20 10:30:42 】 【 来源:遂宁市安居区人民法院

  为进一步擦亮湖光山色安逸安居最靓生态底色,充分发挥生态修复补偿机制作用,将绿色环保理念践行在环资审判工作中,3月18日,安居法院联合区检察院、区自规局开展“补植复绿”生态修复活动。


image.png

  

  2021年国庆期间,遂宁市安居区会龙镇铁炉村3社王某华在未经林业部门办理采伐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将会龙镇铁炉村3社坡上的树木卖给李某江。而后,李某江与张某协商由张某负责砍伐树木,销售所得由李某江、张某平分。2021年11月9日至2021年11月18日期间,张某多次在安居区会龙镇铁炉村3社坡上砍伐林木(柏木、杂木)。公安机关接到群众举报后,在采伐现场将张某挡获,李某江也在公安机关电话通知后主动投案,并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检察机关依法对李某江、张某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公诉。

  

  经法院审理,李某江、张某被砍伐的树木共计316株,蓄积达到36.3立方米,情节严重,构成滥伐林木罪,两人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判令李某江、张某、王某华共同承担生态修复资金以及产生植被恢复方案规划设计费共计24716.85元。

  

  由于原采伐现场不宜再种植树木,按照区自规局建议,此次活动确定在安居大道东段路旁开展。安居法院副院长尹晓鸿、行政庭干警到现场参加活动。

  

  迎着和煦阳光、踏着温润泥土,大家扛锹填土、踩土定植……每道工序都认真细致、一丝不苟,处处都是大家忙碌的身影。经过一番辛勤劳作,一颗颗香樟树,在雨后泥土中“安家落户”,扎根生芽,焕发出无限的生机与活力。

  

  纤纤不绝林薄成,涓涓不止江河生。一直以来,安居法院积极能动履职,深入践行绿色司法,将恢复性司法理念贯穿到审判执行的全过程,真正落实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要求,助力安逸安居绘就绿水青山秀美画卷。

编辑:赖政宇
中共遂宁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