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律服务 >
遂宁市成立第四届法律顾问团
www.suiningpeace.gov.cn 】 【 2023-03-28 14:54:24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罗孝伟

  

  为进一步提高党委政府依法科学民主决策水平,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市。近日,遂宁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关于成立遂宁市第四届法律顾问团的通知》,组建了遂宁市第四届法律顾问团。

  

  遂宁市法律顾问团办公室设在市司法局,具体承担法律顾问团日常管理工作,团长由市司法局局长、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温勉光担任。本届法律顾问团受聘的25名成员既有省内外知名法律专家、学者,也有长期从事法律实务工作的业内精英,他们政治素质过硬、学术造诣深厚、实践经验丰富。同时,遂宁市委所属法规工作机构、市政府司法行政部门将以集体名义发挥法律顾问作用,与外聘法律顾问团共同为党委政府提供法律服务。

  

  遂宁市首届法律顾问团于2014年5月成立,经2017年11月、2020年3月换届。经过多年实践,遂宁市法律顾问制度日益完善,法律顾问在立法调研论证、依法决策、合法性审查、行政执法监督、行政复议和法治宣传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为党委政府依法行政、依法决策、依法办事,助推遂宁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持”。


编辑:邹轩
中共遂宁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