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律服务 >
安居首个“枫桥式税务分局”揭牌
www.suiningpeace.gov.cn 】 【 2023-02-21 09:34:53 】 【 来源:遂宁长安网

  前不久国家税务总局遂宁市安居区税务局西眉税务分局被四川省税务局、四川省司法厅联合命名为全省税务系统第二批“枫桥式税务分局”。近日,遂宁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干莹,遂宁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温勉光共同为“枫桥式税务分局”揭牌。

  

  揭牌仪式上,干莹、温勉光对“枫桥式税务分局”的成功创建表示祝贺。温勉光表示,税务基层分局聚焦建立涉税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发挥基层主观能动性,构建“小事不出分局、大事不出县(区)局”的“枫桥式”税收治理模式,文化品牌培塑特色鲜明、税费矛盾纠纷化解扎实有效,值得学习借鉴。

  

  干莹强调

  

  全市税务系统要继续将“枫桥经验”运用于税收法治实践,全面推进基层税收法治建设,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为全面依法治市、法治政府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党建引领,擦亮枫桥文化品牌。

  

  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枫桥式税务分局”建设的各方面,将党建品牌与枫桥品牌深度融合,深入实践新时代枫桥精神,不断丰富枫桥品牌内涵,推动枫桥经验成果转化,为全市税收治理贡献智慧。

  

  巩固成效,丰富税收治理内涵。

  

  要将“枫桥式税务分局”的成功创建作为新的起点,把“枫桥”经验的理念、方法、目标等运用于税收法治实践,不断完善税费矛盾纠纷化解机制,积极发挥基层能动性和属地管理职责,持续提升基层税费矛盾纠纷化解能力,不断丰富“枫桥经验”税收治理新内涵。

  

  深化合作,构建协同共治格局。

  

  在遂潼一体化的背景下,要切实发挥毗邻优势,建设遂潼一体涉税矛盾化解体系试点,探索联合调解机制。要不断完善“税务+N”协作机制,强化与司法、社区等部门的协同联动,共同推进“枫桥经验”的深入运用,助力构建共治格局。


  全体人员还实地参观了西眉税务分局的亲清文化墙、亲清调解工作室、亲清专家门诊室、亲清纳税人之家、亲清梯道、亲清书屋、亲清税苑等文化阵地,深入了解“123456”创建工作体系、“七个三”税收工作体系、亲清品牌内涵、枫桥经验历史沿革等,现场体验了调解团队税费矛盾纠纷化解的标准流程。


编辑:邹轩
中共遂宁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