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风采展示 >
遂宁市2023年“双百”法治宣讲报告会举行 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
www.suiningpeace.gov.cn 】 【 2023-11-15 09:09:58 】 【 来源:中共遂宁市委政法委员会

  11月13日,遂宁市2023年“双百”法治宣讲报告会举行,邀请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法学部主任、教授吴涛作专题辅导报告。


6f9ac3eba3cd7060335a2039fa8da2c8.jpg

  

  吴涛以《强化法治思维,提高法治方式运用能力》为题,从法治思维及法治方式提出的背景、法治思维及其运用应遵循的基本要求、法治方式及其运用应遵循的基本规则、培育领导干部法治思维的途径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

  

  会议要求,要强化理论武装做到“心中有法”,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等内容,推动领导干部学法经常化、规范化、制度化,切实提高领导干部法治素养和依法办事能力,把对法律的尊崇和敬畏转化为法治思维和行为方式。要突出实践历练做到“行为有度”,主动适应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法治、安全的期盼,自觉用法律厘清权力边界、约束权力行使,统筹推进执法、司法、普法等各项工作,引领推动全社会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要健全制度机制做到“言行有尺”,用制度推动领导干部厉行法治,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严格落实行政机关内部重大决策合法性审查机制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将制度优势转化为依法治理效能,为加快建设成渝中部现代化建设示范市和锂电之都贡献更多智慧力量。

  

  市委政法委、市直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干警代表,以及市直有关部门、市直园区管委会相关负责同志和干部代表参加宣讲会。

编辑:赖政宇
中共遂宁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