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大英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www.suiningpeace.gov.cn 】 【 2024-04-17 09:48:36 】 【 来源:大英政法

  4月15日,大英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遂宁市政协副主席,大英县委书记、遂宁市中国死海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胡铭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大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家伦总结 2023 年度全县政法工作,安排部署 2024年工作。大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涛,大英县政协副主席刘华,大英县法院院长邓海霞,大英县检察院检察长徐鸿全,四川省大英监狱副监狱长刘清国参加会议,大英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席孝敏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观看《2023年全县政法工作纪实——铸魂砺剑护平安》,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省、市、县表扬文件,部分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3年,全县政法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县委的坚强领导和市委政法委的有力指导下,忠诚履行职责使命,全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政法各项工作取得新进步、新成效,有力确保了全县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会议要求,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落实维护社会稳定工作责任制,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牢牢守住社会安全稳定底线,以政法工作现代化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大英新实践,以高水平安全护航大英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增强“三个自觉”,牢牢把握政治属性。始终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讲忠诚作为第一标准,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以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为契机,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紧扣“三个目标”,抓实抓细中心任务。持续深化“平安大英”“善治大英”“法治大英”建设,切实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严密防范抵御敌对势力渗透颠覆破坏活动,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常态化做好扫黑除恶工作,严厉打击黄赌毒、盗抢骗、电信网络诈骗、侵害未成年人等违法犯罪活动。要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为主线,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排查化解矛盾纠纷,推进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实战化运行、联动化协作。要提升“三个能力”,全面展现铁军形象。全面加强政法干警思想淬炼、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常态化开展实战练兵、技能比武活动,提升法律政策运用、防控风险、群众工作、科技运用、舆论引导“五大能力”,锻造一支素质过硬、本领高强的精兵劲旅。要时刻保持本领恐慌的危机感、知识折旧的紧迫感,坚持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强什么,不断给自己“充电赋能”,做到应对复杂局面心中有数、处理矛盾纠纷手中有招。

编辑:赖政宇
中共遂宁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